成瀨柚

最新一集

pt.6



  新生BT测试案总算是告一段落。大家纷纷前往显示系别分化榜单的公示墙,察看自己是否被分到了心仪的学院。

  

  郑号锡看着来来往往的稚嫩面孔,不禁和身边的冉倾夏笑着感叹道:

  

  “呀——当初我们刚来圣其莱顿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对吧?对什么都好奇,怎么样都开心,整天都跑跑跳跳的,像是有用不完的力气一样哈哈。”

  

  冉倾夏好笑地作势给了他肩膀一拳:“哥你现在不也是这样,怎么,在我面前还装深沉呢?”

  

  两人说说笑笑,继续在小路上边走边聊的散着步。

  

  学院内最古老的植物是一棵法国梧桐树,

  

  彼时,这棵饱经风霜,历史悠久的树下,正盘腿坐了一个年纪小小的姑娘,她把浅蓝色的信纸平整的铺在地上,羽毛笔用魔法蘸了墨悬在半空,左手柱着脑袋,半截身子趴在草地上,皱着一张小脸想着怎么写家信。

  

  要不这样写吧?

  

  徐柚·路易斯习惯性地吸了吸鼻子,小巧可爱的鼻尖微微耸起,然后快速放下。

  

  ‘母亲,今天的斗技赛,我输给了一个特招的毛头小子……’

  

  哎不行不行,不能说这个,不然母亲会因为害怕我受伤,又得哭一次鼻子的。

  

  她从小这个不怕那个不畏,可就怕母亲掉眼泪,父亲常年奔波在海上,母亲整日不是担心他就是担心自己这个唯一的小女儿,

  

  每次听到什么不好的消息,徐柚都会一口气跑到离家好远的金家,请姨母去家里陪陪母亲。

  

  她自小沉默,不会说什么体己话,只能避开母亲哭泣的面孔,生怕自己在她面前掉眼泪。

  

  对, 她差点忘了,自己来这个学校是为了变得更加强大,好好保护母亲,不让她再为自己担心难过的,那就写点开心的吧。

  

  徐柚打定了注意,点点头,开口念道:

  

  “我亲爱的母亲,展信佳。您的女儿在这里一切都好,学校很美,树很多,比家里的要高许多,但是没有海,没有海风可以听,但有时这里会传来山风,有点像爸爸回来时的汽笛声。哥哥在这也很照顾我……”

  

  说到这儿,羽毛笔顿住了,徐柚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他的哥哥好像老拿她当问题儿童似的。每天都拿一种复杂的眼神盯着自己看,啧,明明她说的都是实话,做的都是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不是吗?

  

  这一个白眼翻得不打紧,徐柚突然发现自己旁边凑过来了一个脑袋,吓了一跳,身体猛地向后倒,小手空中挥了几下才勉强稳住,蘸着墨水的羽毛笔眼看着要掉在信纸上,

  

  却见身旁的‘罪魁祸首’比自己还着急,连忙用能量定住笔,随后一只手迅速按住了她的肩膀,语气中满是自责,

  

  “抱歉抱歉,我不该一声不吭站在你旁边的,怕会打扰到你。你还好吧?”

  

  看到女孩问声抬起的脸庞后对方又略带惊讶,“喔!是你吧?入学第一场笔试一直盯着我的那个孩子!”

  

  徐柚正要表露不满的话又重新吞了下去,眼神不自然的看向四周,手上则是略带慌乱地理了理头发,然后迅速把信纸和笔收到了书包里,转身就准备要走,

  

  脚刚迈出几步,却又突然停了下来。

  

  郑号锡正疑惑着这孩子的一番奇怪的操作,却见女孩儿退了回来,说了句“没关系”后,转身又要离开。

  

  全程都是垂着头的,没给自己一个眼神。

  

  怎么回事?

  

  郑号锡满脸问号,想了想,忍不住出声喊住,“同学等一下。”

  

  女孩回头,这才认出了眼前的男人是谁。

  

  是郑号锡·哈里斯。

  

  对方姓氏的吸引程度对徐柚来说实在太大,让平日里我行我素惯了的她内心都掀起了不小的波澜。

  

  她知道,要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必须主动出击,不能退缩犹豫。

  

  机会是靠自己抓在手里的,她绝不会让它从自己的手心溜走。

  

  迈步向郑号锡走近,徐柚眨巴着栗色的眸子,面上是纯良无害的样子,让任何人看了都忍不住生出些许恻隐之心,只见她小巧红润的唇瓣一张一合,道:

  

  “怎么了,学长?”

  

 

  —— ——

  

    几日后,学校餐厅。

  

  “你怎么一个人啊?哎哟,瞧瞧,你这伤才刚刚养好,只吃这点蔬菜能行吗?来,听话,多吃点吧…”

  

  看到程启独自一人坐着,田柾国就忙不迭的凑过去,说着还要把自己盘子里的鸡腿儿分她一个。

  

  程启却丝毫不给他见缝插针的机会,顺势挪开餐盘,随后冷冷地瞪了他一眼:“少来我这装亲贴旧的,田柾国,你可别忘了,我是你哥的未婚妻,是你未来的嫂子,在我面前放规矩点。”

  

  田柾国像是习惯了她毫不留情的打压,撇撇嘴,满不在乎地继续扯皮道:“小叔子跟小嫂子聊聊天难道就不规矩了吗?规矩是你定的?程启,还记得吧?前几日在斗技场我对你说的话,要是你输了,让我吻你,怎么样?”

  

  话音刚落,就见自己的餐盘飞到了最边角的餐桌上,田柾国抬眼看向面前染上了怒气的清丽面孔,得逞似的轻笑出声: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,省得你这伤才刚好又给我气出病了,我走了啊,记得多吃一点。”

  

  趁仍处在恼怒中的她不注意,田柾国急忙把方才没放到她盘中的鸡腿又强硬地夹了过去。

  

  达到目的后便端起餐盘向大步角落走去,像是怕程启再次拒绝他似的,一番动作惹得目睹着一切的学生们议论纷纷。

  

  

  “瞧瞧,人家这输了比赛不打紧,可赢了个镶金的公子哥呢。”

  

  “说什么呢,人家未婚夫也不差啊。”

  

  “唉,我们就没那个命喽。人家毕业回去就是嫁入豪门荣华富贵,我们拼了老命都不一定养得活全家哦。”

  

  “干嘛那么没志气啊你,真是的,我们哪点差了嘛,靠自己的双手努力有什么不好的,非要靠嫁人吗?”

  

  裴初靖听着耳边窸窸窣窣的私语,捏着筷子的手在半空中停顿了一下,随后她勾起唇角,笑容看似优雅却透着些许忧虑。

  

  别人为什么来这所学校,为了得到什么,她都不关心,只是觉得人各有志罢了,就像自己来这儿也是为了继承爵位,振兴家族一样。

  

  但听周边的人这么议论程启,她心里不免为程启感到不值。如此这般被家族束缚着,连自己的另一半都不能自主选择,这样的人生,是程启自己想要的吗?

  

  不,或许,她更担心的是,如今同样被祖母,被家族捆绑住手脚的自己,会不会有一天,也会像程启现在一样……

  

  一道声音猛地打断了裴初靖的思绪,

  

  “你都不吭声的吗?用法术把他们的椅子变走也行啊。给他们点教训,一群成天只会用嘴巴活着的白痴们。”

  

  程启看着眼前落下的餐盘,抬起头,看到的便是一脸愤愤不平的徐柚·路易斯,以及徐柚身旁看着她颇有些无奈的郑号锡·哈里斯。

  

  这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,什么时候……

  

  只见面前的这个小女孩狠狠瞪了眼那些八卦的人,右手上隐隐凝聚了银白色的光团,那群人见状便马上噤了声,知道他们刚才在无意中惹了位不好对付的主儿,连忙把头埋得比鸵鸟还深。

  

  程启面无表情地垂下头,看向眼前的餐盘,慢条斯理地继续切着手中的牛排,淡淡开口:“行了,干嘛理他们,浪费时间。你这样当心又被你那个爱管闲事的会长哥哥看到。”

  

  这可戳到徐柚的痛处了,她先是条件反射地看向身旁的郑号锡,得到对方一脸‘你放心,我绝对不会把这件事告诉你哥哥’的回答后,才回过头气鼓鼓地对程启小声抱怨道:

  

  “你也看到了是不是?!对吧,他怎么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要找我父亲谈谈呢!太丢脸了,这让我以后还怎么在班里混啊,混蛋金南俊!”

  

  程启微微皱眉,不知道这小孩儿哪来的熟络,唠唠叨叨也不像先前看着的沉默样子,

  

  但想了想眉头便逐渐松开,算了,随她去了,就当是吃饭期间顺便听人讲些没有营养的话消遣消遣吧。

  

  可这边郑号锡可坐不住了,在徐柚的嘴里蹦出更目无尊长的词汇之前,他连忙出声打断了愈发口无遮拦的徐柚。

  

  “好了好了,不说了,就算你哥犯了天大的错,你这会儿也得吃饭不是?”

  

      说完便拉着徐柚在程启对面坐下,然后将徐柚手边的筷子轻柔地放进她的手里,示意她握住赶紧吃饭。

  

  “……知道了。”回答的时候颇有些不甘心的意思,沉默了一会儿像是想到了什么,又猛地放下了筷子,看向身旁早已经开始小口进食的郑号锡,“等等,我们这才刚认识几天呢,你又不是我哥,怎么也开始管我了?”

  

  “就凭我年长你几岁,小不点。”

  

  “你!”

  

  在徐柚即将再次炸毛之前,某人像是摸透了她的心思,大手抚上女孩儿小小的脑袋,目光中带着些让坐在对面默默吃饭的程启一时间有点看不懂的东西。

  

  “好了,小不点该乖乖吃饭了,还在可以继续长高的年纪不是吗?”

  

  “闭嘴,越说越过分了啊你……”

  

  奇怪的是,徐柚这次像是被顺毛的小猫那般,竟真的没有再咋呼。只是声音闷闷地还嘴了一句,便顺从地拿起了手边的筷子,埋头吃着自己餐盘里的饭食。

  

  男人见女孩儿终于乖巧下来,便放下了手,见程启一脸探究地看着他们,还以为是他们吵到她吃饭了,就冲她抱歉地笑了笑。

  

  程启愣了愣,随后脑中突然有个想法一闪而过,等一下,

  

  她好像……

  

  她好像知道郑号锡方才看着徐柚的目光里,那包含着的东西是什么了。

  

 


评论
热度(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